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時間: 2023/3/23 ~ 2023/4/28
分類: 行政資訊 點閱率: 167
主題: 猴痘防治宣導事項

近期國內已出現猴痘本土案例,加以各國邊境檢疫政策逐步鬆綁,人員交流漸頻繁,且猴痘病毒感染潛伏期可長達21天,民眾感染風險提升,有關猴痘防治宣導事項,請參閱下列說明及附件:

疫情起源:111年5月於歐美等地區發生猴痘流行疫情。111年7月23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112年2月15日宣布維持PHEIC。

國際疫情:此波猴痘疫情自111年5月中截至本年3月10日全球累計報告病例數逾8.6萬例,其中以美洲(58,750例)及歐洲(25,859例)區域病例數最多,我國鄰近國家或地區,新加坡、日本、泰國、韓國、香港等亦有報告病例。

國內疫情:截至本年3月14日累計確診12例個案,包括7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病例,我國於111年6月23日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

傳播方式:透過密切接觸確定個案的皮疹或體液(包含:任何形式的性接觸、擁抱、親吻等),其他的傳播方式如飛沫傳染(但需長時間面對面接觸)、接觸受汙染的物品表面或感染的動物等。

症狀:出現不同型態的皮膚病灶(如:皮疹、斑疹、斑丘疹、水泡、膿疱等,於臉部、四肢及生殖器等部位),可能伴隨症狀,如:發燒(≥38°C)、畏寒/寒顫、出汗、頭痛、肌肉痛、背痛、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倦怠,如有相關症狀,請佩戴口罩並就醫,並告知旅遊史或接觸史等。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

相關連結:
相關附檔: Mpox (English version).pdf (2797496 Kb)
猴痘單張(中文版).pdf (2717732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