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時間: 2018/12/3 ~ 2019/1/31
分類: 行政資訊 點閱率: 272
主題: 校園水痘防治

校園水痘防治

 

秋冬為水痘好發季節;水痘病毒具高傳染力,學校等機構因容納人數多、內部空間有限,致使人與人間接觸頻繁,如有水痘病例發生極易引起聚集,除影響教職員工生健康或學習,更可能傳播至社區,對孕婦、嬰兒、免疫力低者等高風險族群造成嚴重危害。

 

水痘防治工作,請落實下列事項:

  1. 維持居住環境清潔及良好通風、注意咳嗽禮節與養成正確洗手的習慣,並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2. 如有發燒、肌肉或骨骼痠痛、皮膚不明丘疹、紅疹或水泡等症狀,請即早就醫診斷或洽本校校醫免費門診(門診表按我連結)

  3. 罹患水痘病人應佩戴口罩、穿著長袖衣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養,至全身所有水泡均結痂變乾,始得返回學校。休養期間,應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不出入公共場所及搭乘捷運、公車等擁擠的大眾運輸工具,不得已必須前往公共場所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並穿著長袖衣物。

 

疾病管制署水痘衛教參考資料詳如附件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

相關連結:
相關附檔: 水痘衛教參考資料.pdf (89564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