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圖資處資源發展組 公告時間: 2019/1/18 ~ 2019/1/25
分類: 行政資訊 點閱率: 101
主題: 《臺灣文學知識庫》試用(即日起~03/31/2019止),歡迎全校師生前往使用。

試用網址:https://udndata.com/ndapp/Literature/Login

試用期限:自即日起至03/31/2019。 

試用方式:鎖校內ip,無須帳密。連結後請按定址會員登入使用。

 

資料庫簡介:

《臺灣文學知識庫》含《文訊》、《聯合文學》、《聯合文學副刊》等三種資料庫。

《文訊》簡介

1983年7月1日,《文訊》由國民黨中央文化工作會創辦。初期的目的在為文藝作家服務,蒐集、整理文學史料,為文學歷史奠基。每期藉專題企畫的方式,探討不同階段的文學發展,將各個階段的作家作品、學術思想記錄下來,肯定前輩作家的文學表現,也重視文壇新秀的努力創新。發行重點放在現當代台灣文學整理及研究上,為研究當代台灣文學必讀之文學刊物。

 

《聯合文學》簡介

《聯合文學》雜誌創刊於1984年11月,內容涵蓋古典文學、現代文學創作、世界文藝思潮、中外報導文學、文學批評、書評、藝術賞鑑等,除傳承中國文學的命脈,同時也薈萃世界各國最新文學思潮。

 

《聯合文學副刊》簡介

《聯合副刊》原出刊自《聯合報》,為一優質詩文共賞空間,接受文藝作家、一般民眾投稿,或由編輯邀稿。文藝創作版面,擁有純文學性質,刊載文藝創作、新詩、小說等不同表現形式的文章,資料庫主要收錄 2003 年以來原刊全版彩色影像。該副刊為臺灣重要的文學園地,有許多臺灣文壇名人諸如:吳念真、小野、丁亞民、季季、三毛、李昂、朱天文、朱天心、蕭颯等人都曾約定創作。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圖資處資源發展組

相關連結:
相關附檔: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