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 公告時間: 2018/9/10 ~ 2018/9/14
分類: 行政資訊 點閱率: 7115
主題: 107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就學貸款相關事宜

106學年度第1學期起增列「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為可貸項目。

「語言實習費、鍵盤維護費」不納入就學貸款之可貸項目,請同學於開學繳交文件後,至出納組自行繳納現金,始為註冊完成,方可核蓋學生證註冊章。

★重要:欲辦理就學貸款的學生,請勿持單去超商或郵局繳現金,只能選擇一種繳費方式。

★重要:本校對保銀行為高雄銀行,並非台灣銀行。

★重要:苓雅戶政事務所到校駐點提供申辦戶籍謄本,單張15元(張數依此類推)。駐點時間為:9/10(一)至9/14(五)下午14:00-16:30和平校區活動中心二樓課外活動組,請同學多加利用。歡迎同學在駐點期間多多使用高雄市戶政線上e指通APP線上申辦, 辦理戶所請選擇高雄市苓雅區戶政所,屆時現場領件節省等待時間

一、銀行對保

  1. 對保時間:
  1. 第一階段對保(申貸學雜費等相關雜項)(請同學辦理對保後,資料請繳回學校審查):107年8月27日起至9月14日止(逾期不得辦理)。
  2. 第二階段對保(申貸學分費)107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止(逾期不得辦理) (請持原撥款通知書至高雄銀行各分行更改正確金額後,再持新的撥款通知書繳回學校備查,貸款手續才算完成)。
  1. 對保方式:請學生收到註冊繳費單後(舊生需自行下載繳費單)至高雄銀行就學貸款網頁線上申請(https://ssl.bok.com.tw/html/loan.asp),並列印「高雄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各聯,備妥對保所需資料,再至高雄銀行所屬各地分行辦理對保手續。
  2. 貸款項目:
  1. 含學雜費、實習費、校內住宿費(不含寒、暑假住宿費)、學生團體保險費及海外研修費等。
  2. 若有學雜費減免身分,請先完成學雜費減免申請手續,再辦理就學貸款。
  3. 就學貸款可貸金額已含書籍費3,000元,如不需申貸書籍費者,請自行扣除3000元後,為實際貸款金額(切勿看下方欄位的繳費金額申貸)。
  4. 另可加貸校外住宿費11500(校內住宿生及低收入戶學生申請免費住宿者不可申貸)。
  5. 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學生,可加貸生活費(分別為四萬及二萬元)。請於對保前,攜帶鄉(鎮、市、區)公所開立該年「低(中低)收入戶證明書」正本至課外活動組(或郵寄附回郵)開立之證明書後始可至銀行辦理對保。
  6. 如同學欲放棄學校宿舍住宿,請於申貸前至學校生輔組辦理撤宿註記及修改繳費單金額,並以修正後之金額申請貸款。
  7. 請領「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者,請先自行扣除子女教育補助13600元後再依扣除後金額申請就學貸款。
  8. 音樂系同學可申貸「音樂指導費」,研究所學生音樂指導費會與學分費一起出繳費單,如需申貸者,申貸手續請於第二階段時間內去高雄銀行改為正確金額。

二、繳交申貸資料如下:

(一)第一階段需繳件資料:截止收件日: 107年9月14日前(逾期不受理)

     (1)高銀「撥款通知書」第二聯學校收執聯

     (2)3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記事欄不可省略,戶籍不同者,需分別檢附)

         【已婚學生須檢附學生本人及配偶】【未婚學生須檢附學生本人及父母】*未滿20歲及滿20歲學生

     (3)學雜費繳費單

     (4)申貸學生郵局存簿影本(申貸者若無申貸書籍費可免繳)

(二) 第二階段需繳件資料:截止收件日: 107年11月2日前(逾期不受理)

     (5)高銀「撥款通知書」第二聯學校收執聯(更改金額後正確版)

     (6)學分費繳費單

*上述資料逾期未繳交者,視同放棄申請。

三、有下列之情形需學生自行提供家庭年收入所得證明:

     1.未貸學雜費,只貸學分費者。

     2.延畢生

   上述情形,因情況特殊,請您先來電詢問告知(07-7172930轉1252陳小姐)

四、經財稅資料中心審查結果後,立即通知B級、C級申貸學生,並於七日內繳交相關證明文件,始可完成申貸。

五、撥款階段:俟銀行核撥款項到校後(校內撥款作業時間需3-4週)。

      (一)申貸學雜費、實習費、校內住宿費、學生團體保險費及海外研修費等金額繳回學校。

      (二)加貸低(中低)收入戶學生生活費、書籍費及校外住宿費之金額,即撥入申貸學生之郵局帳戶。

六、承辦人及連絡電話:日間部課外活動組:陳小姐。聯絡電話:07-7172930轉1252

                               高雄銀行前金分行:鄧小姐。聯絡電話:07-2863358轉13

                              【進修學院欲辦理就學貸款請洽進修學院綜合服務組:蔡小姐。聯絡電話:07-7172930轉3622】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

相關連結:

列印註冊繳費單(學雜費入口網)

高雄銀行網路線上申請

相關附檔: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107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就學貸款相關事宜.pdf (278095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