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學生事務長室 公告時間: 2022/5/25 ~ 2022/10/28
分類: 行政資訊 點閱率: 2946
主題: 【高教深耕】高師大經濟不利學生因應新冠肺炎補助申請公告

一、目的:

本校為因應COVID-19疫情,避免學生因家庭收入減少或失業,導致生活陷入困頓而影響學習,協助本校日間學制經濟不利學生在校安心就學。

 

二、申請資格及身分

本校在學學生或其家庭負擔主要生計責任者並符合下列情形之一,得依「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弱勢學生輔導機制及外部募款基金作業要點」申請紓困助學金。

具本校學籍且在學之大學部一年級至四年級之經濟不利學生,家庭突遭變故經學校審核通過者即可申請,經濟不利包含:

1.低收入戶學生

2.中低收入戶學生

3.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4.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學生

(以上四類,符合教育部學雜費減免資格之學生)

5.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學生

6.懷孕學生或扶養未滿三歲子女之學生

 

三、發放額度及經費來源:

每月家戶人均所得為高雄市最低生活費2倍(28,838元)以下者,每月學生發放參仟元整,經費來源為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應參與本校規劃具公共性、公益性及發展性之服務學習活動(每月服務學習時數為10小時)。

 

四、補助期限範圍之認定:

限於111年01月至111年10月期限內發生之事實,最高補助以三個月為限。(視疫情狀況調整)

 

五、申請應備文件如下:(資料皆須備齊)

(一)高教深耕經濟不利學生急難慰助金申請表。

(二)失業證明、無薪假證明、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證明(擇一檢具)。

(三)最近三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正本(記事欄位不得省略)。

(四)國稅局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

(五)學生證影本及存摺正面影本。

 

六、申請期限:

即日起至10月28日(五),請檢具所需文件至和平校區原資中心提出申請,若審核符合資格即可開始進行服務學習,逾時不受理。

承辦人:伍小姐(分機:1264)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學生事務處學生事務長室

相關連結:

高教深耕計畫

相關附檔: (疫情)高師大經濟不利生急難慰助申請表111.03.docx (20129 Kb)
家庭突遭變故或其他因素身分認定申請表11101.odt (26193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