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時間: 2018/4/24 ~ 2018/12/31
分類: 行政資訊 點閱率: 499
主題: ~~防範麻疹傳染,提高警覺~~

   麻疹   

 

麻疹為傳染力很強的病毒性疾病,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物而感染,在疫苗尚未使用前,超過99%的人都會被感染,幾乎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逃麻疹侵襲。常見症狀有:發燒、出疹、鼻炎、結膜炎、咳嗽,以及發燒3~4天後口腔內出現斑點(柯式斑點),較嚴重者會併發中耳炎、肺炎或腦炎。

疾管署呼籲,麻疹傳染力極強,患者出疹前後4天最具傳染力,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可有效預防,家中如有滿1歲幼兒,請攜至合約院所接種疫苗;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過的中壯年人,及部分幼年曾接種疫苗,擔心抗體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的青年族群,赴流行地區前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另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嬰幼兒至流行地區,如須帶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出發2週前可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1劑疫苗。

 

2018年4月21日截至目前國內共計22例麻疹確定病例,7例境外移入病例,15例國內感染,疫情持續監控中。

 

※衛福部 疾病管制署 / 國際麻疹疫情查詢 (請點此處)~

   另~提供自費麻疹疫苗醫療院所地區查詢!!(詳如附加檔)~施打對象依疾管署公告為主!

※自流行地區返國後,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也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針對疑似個案應依法立即通報,以利衛生單位及時採取防治措施。如有疑問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

相關連結:
相關附檔: 1070003724(轉知教育部公文).pdf (974.9052734375 Kb)
別給他人添麻煩.jpg (627.9189453125 Kb)
自費-麻鎮疫苗接踵地區醫療院所查詢(107.4.24).pdf (530.00390625 Kb)
麻疹.jpg (1927.306640625 Kb)
麻疹高風險族群請注意.jpg (2254.017578125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