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 公告時間: 2018/5/17 ~ 2018/5/24
分類: 行政資訊 點閱率: 188
主題: ~~3C控血壓 遠離慢性病3C控血壓 遠離慢性病~~

3C控血壓 遠離慢性病

高血壓通常沒有症狀,但每4.5人死亡中就有1人死於高血壓相關死因,故有沉默殺手之稱。量血壓是高血壓防治基本功,120/80是最佳防線,超過140/90即應就醫。


「血壓3C管理」國民健康署報您知:
1.Check規律測量:18 歲以上每年至少量1次,有家族史更應定期測量。
2.Change改變習慣:飲食掌握三少二多原則(少鹽調味品、低油脂、少加工食品、多蔬果、多高纖);戒菸酒、控制體重、規律運動,建立良好生活習慣。
3.Control控制血壓:最好居家測量血壓,採每周七天平均值,遵循醫師建議以達高血壓治療目標。
國民健康署為提升民眾對血壓量測的重視及便利性,整合了包括縣市衛生局(所)、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等約4,300餘家血壓量測服務資源,建置全國社區血壓測量網絡地圖,讓民眾可以就近在血壓站或社區藥局量血壓,還有社區藥師提供血壓諮詢服務,協助民眾做好血壓管理。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

相關連結: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464&pid=8645

相關附檔: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