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就業輔導組 公告時間: 2020/11/3 ~ 2020/11/30
分類: 行政資訊 點閱率: 3126
主題: 109年第二次弱勢生證照考試補助金申請10/5開始收件。

交件前請詳閱以下事項(因此補助係使用年度計畫支應,請繳費期限於12月的單據提前於11月繳費後申請補助。12月的單據無法明年度申請補助)

一、 依據「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弱勢學生輔導機制及外部募款基金作業要點」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弱勢學生證照獎補助要點」,為協助弱勢學生參加各項證照考試,以補助其考取證照報名費,減輕經濟壓力。

二、補助對象:本校在學生(進修學院除外)。

三、補助資格:

    (一)通過學雜費減免資格之經濟弱勢學生,包含:

           A.低收入戶學生   B.中低收入戶學生   C.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D.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 

    (二)未符合學雜費減免資格:

           E.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學生

           F.家庭突遭變故經學校審核通過者。

    (三)原住民學生並須以經濟不利(提供低收或中低收證明)為前提補助

四、補助範圍:依據「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弱勢學生輔導機制及外部募款基金作業要點」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弱勢學生證照獎補助要點」辦理。

五、補助方式:

    專業技能證照考試之報名費(僅補助考試費用非培訓費用),經審核小組核定後予以補助,因核銷入帳期程較長敬請見諒。

六、申請方式:                                                      

    (一)申請期限分二階段:

         1.第一階段-109年10月05日(一)起至10月30日(五)止(10/23不收件);繳費收據期間:109年06月起至109年10月底止。

   2.第二階段-109年11月02日(一)起至11月30日(一)止(11/5.11/6校慶活動不收件);繳費收據期間:109年11月份。

    (二)報名費繳款請提供對方開立具名及統一編號之收據(提供ATM/郵局/超商匯繳款等單據,主計不認)

    (三)申請證照考試報名費補助需檢附申請表報名費收據正本到考證明或證照副本(請填寫與正本相符後簽名)存簿影本

        、學生證影本向本校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就業輔導組提出申請。 到考證明尚無法提供者請於申請單上註明考試日期,屆時補交。                                     

    (四)申請辦理本要點補助,須確認資格核定後,始進行申辦程序。 

    (五)收據上須有該承辦單位之統編或該單位為非營利機構(包括財團. 法人基金會、財團法人機構、社團法人及社團組織)

         若無則需補貼票據金額的千分之4%印花稅(郵局購買)。   

    (六)依主計室規定,發票/收據請依附件範本填寫,未符合者將退件處理。 

    (七)申請資料一旦繳交恕無法退還。

七、申請限制:同一張同一等級證照項目補助,每年以二次為限。

八、補助金核發:本補助金核發匯款至學生個人金融帳戶(郵局帳戶以外之銀行需扣30元匯款手續費)。

九、其他:弱勢生繳交之自學報告書至少500字(為何想考取此證照/是否上過專業課程等等..)

*收件地點:

和平 行政大樓7樓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校友服務組

燕巢 致理大樓2樓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就業與輔導組(MA206室)

 

承辦人:就業輔導組黃小姐 07-7172930分機:6452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就業輔導組

相關連結:
相關附檔: 弱勢生考照報名費補助申請單.docx (67.54296875 Kb)
手開發票及收據重點.docx (1043.5126953125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