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進修學院 公告時間: 2019/2/20 ~ 2019/4/18
分類: 招生考試 點閱率: 701
主題: 107-2【進修學院】靜心畫禪繞★研習班★招生中★

一、課程名稱:靜心畫禪繞

二、課程目的/預期效益:

生命的意義就在終身學習,終身學習就是終身認真對待自己,時時保持快樂學習動力。

希望讓更多人透過學習分享,做好自我照顧,身心靈健康快樂。

 1.透過簡單易學的技法解構圖案,一筆一畫組合出美麗圖案。

 2.透過禪繞畫圖案教學,訓練學員手眼協調能力,並可以創意發想,發展出無限變化的圖案。

 3.透過禪繞畫圖案教學,讓每位學員建立自信心,透過課堂分享可以欣賞其他學員的圖案,互相成長。

 4.透過禪繞畫圖案教學,可以提升專注力並享受靜心、紓壓的學習過程。

三、招生對象:樂於學習挑戰不可能會畫圖,對生活藝術有興趣的朋友

四、上課日期: 108 年 4月19日~108年6月14日(星期五),計 8 週。              

五、上課時間:午 9 時10分至 11時 10分(時間),每週2小時。

六、研習費用:3200元(材料包另繳每份 300元)(第1次上課時繳交)

七、上課教室:教育大樓1107教室

八、課程規劃:

週次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單元主題

課程內容

授課師資

1

4/19

09:10~11:10

禪繞起手式

禪繞五元素、新月圖案

王蘭華

2

4/26

09:10~11:10

禪繞101

基本四圖案、暗線理論

王蘭華

3

5/03

09:10~11:10

嵌字禪繞

感恩卡製作

王蘭華

4

5/10

09:10~11:10

禪繞拼接

強化入門圖樣

加強陰影效果

王蘭華

5

5/17

09:10~11:10

禪繞雙拼

運用暗線理論

王蘭華

6

5/24

09:10~11:10

禪繞接龍

一圖多變

王蘭華

7

5/31

09:10~11:10

翻轉紙球

片段與網絡

王蘭華

8

6/14

09:10~11:10

禪繞瑜珈

悖論

王蘭華

 

授課師資

簡介

王蘭華

 

 

現職:專職禪繞畫教師

經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教系講師退休(103.07)

取得104年亞洲第一屆禪繞畫教師認證

教學經歷:

亞洲禪繞畫教師認證第一期CZT Asia#1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中心傳承大使(106.07~108.06)

福智高雄學苑禪繞畫初階/進階課程教學

高雄慈濟志玄學習中心禪繞畫課程講師

救國團鳳山文教中心禪繞畫課程講師(107.07起)

三洋維士比基金會藝術陪伴志工 (六龜圖書館、甲仙圖書館、旗津圖書館)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學苑一樓古早味禪繞畫課程體驗活動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學苑日間照顧中心、日間託老中心禪繞畫課程講師

高雄市駁二大港自造中心假日市集週日擺攤

高雄市左營區樂齡學習中心【靜心畫禪繞-基礎、進階班】(107.03起)

學歷: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業科技教育系碩士畢業

證照:CZT Asia #1 亞洲禪繞藝術認證教師

 

報名

方式

j現場報名可繳交現金 k通訊報名請購買同面額之郵政匯票

(匯票抬頭: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v通訊報名注意事項v

購買匯票後,請先將「報名表」及「匯票」傳真至07-7110686,並以電話確認,收件以便取得【報名序號】。(匯票右下方空白處請註記班別、姓名,以茲區辨)

1. 現場報名:於現場收件時間親送至本校進修學院企劃推廣組(教育大樓1樓)。

  

2. 通信報名:掛號郵寄至802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進修學院 企劃推廣組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進修學院107-2 【靜心畫禪繞】研習班

3. 報名表

(1)請務必填寫退費帳號資料;如填寫非郵局之帳號,請務必填寫「金融機構代碼」、「金

  融機構名稱」及「分行別」等資料。

(2)依照銀行業相關規定,匯款銀行如非屬同一銀行間之分行,則應收取「匯手續費」;

  請學員儘量提供「郵局」或「台灣銀行」之帳戶,如金融帳戶非上述2金融機構,則

  需自行付擔匯款手續費30元。

(3)請務必校對退費帳號資料;如填寫疏漏或錯誤致退費款項遭金融機構退回,學員需

  負擔再次匯款手續費30元。

4. 人證件照片(1吋脫帽半身正面)乙張。(供製作學員證個用)   

課程

注意

事項

1. 出席皆須確實於課前簽到。

2. 本校學則規定,課程修讀期滿且缺課時數不超過該班課程總時數1/3者,依實際出席時數發給課程研習證明書。

3. 如遇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天災,是否停課,均依「高雄市政府」宣布「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停課」辦理。因上述天災屬人力不可抗拒事由,則不另行補課。

4. 本校週一至週五不開放入校停車,建議開車者可停放文化中心或搭交通大眾工具。

5. 其他未盡事宜依本校相關規定或決議辦理。

退費

辦法

退費標準(依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

1. 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班者,退還已繳學費九成。

2. 自實際上課日算起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學費半數。

3. 自實際上課日算起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退還學費。

注意事項

1. 退費流程需約2-3週。

2. 退費標準日期之認定,以本校收到書面退費申請表為準。(郵寄者以郵戳為憑)

3. 表格可至本校進修學院網站「表格下載」「企劃推廣組」下載。

4. 「具領人(申請人)簽章」欄位,請務必由本人簽名。

聯絡

方式

聯絡電話:07-7172930轉3661-3665(企劃推廣組),傳真電話:07-7110686

聯絡信箱:s9406@nknu.edu.tw

網址:高師大http://www.nknu.edu.tw/   

進修學院:http://www.nknu.edu.tw/~extend

進修學院FB粉絲網頁:『樂在高師進修』https://www.facebook.com/nknuccee2015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進修學院

相關連結:
相關附檔: 107-2靜心畫禪繞研習課程簡章.doc (129536 Kb)
107-2靜心畫禪繞研習課程簡章.pdf (532117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