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經學研究所 公告時間: 2017/6/29 ~ 2017/10/29
分類: 活動快報 點閱率: 1258
主題: 徵稿延長至7/7(五)截稿喲~本屆無須報名費,【徵稿】高師大經學所「第十三屆青年經學學術研討會」,煩請協助轉告週知

本所有鑑於在學研究生經濟能力有限,強力對外募款支應,

 

故本屆研討會,無須繳交任何費用,歡迎踴躍投稿~~~

 

徵稿截止日:延長至106年7月7日(星期五)止

 

經學研究所敬邀您共襄盛舉! 

 

第十三屆「青年經學學術研討會」徵稿

  《文心雕龍.宗經》云:「經也者,恆久之至道,不刊之鴻教也。」先聖經籍,首領群言,歷代承遞,每多發揮;後世雖眾體?出,莫能逾其藩籬;所謂百家騰躍,終入圜內是也。數千年來,經籍為學者文人之所習,亦為長期研究之對象,更為普世華人與各國漢學家所孜孜鑽研探究之文獻。經典既為我民族傳統文化之主體,其中體大思精,意奧辭詘,所涉廣博,包羅萬象,雖研究者各逞其學。至今各經尚有其費解之處。公案聚訟,累世難窮,發賾解紛,實賴我等後生。

孔子曰:「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之不如今也!」韓退之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夫標新出前賢之上,騁懷於千載之下;虞舜何人,有為者亦若是;吾等當奮躍惕厲,俾經典以新詮,雖或雪泥鴻爪,不計東西然亦為歷史賦予當代後生學人之任務。

青年經學研討會舉辦已逾周星,觀歷屆群英,研究經典,都有所成;可見本會之推行,誠為後生學者學術遞進之里程碑。往者既開康莊,俾作金湯基石;來者莫墜窮途,必憤繼故開新。發揚國粹,標舉經典,念茲在茲,藏休息遊。本所謹訂於中華民國106年10月28日(星期六)舉辦第十三屆「青年經學學術研討會」,冀望群賢畢至,少長咸集,相觀而善,凝新氣象。

★徵稿訊息第二、六項稍修正及刪除收取報名費,詳情請參閱附件!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經學研究所

相關連結:

經學研究所http://www.nknu.edu.tw/~jingxue/

相關附檔: 第十三屆「青年經學學術研討會」徵稿(20170629).docx (25014 Kb)
第十三屆「青年經學學術研討會」徵稿(20170629).pdf (360138 Kb)
青經13屆徵稿海報(20170629).jpg (395520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