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課程組 公告時間: 2018/12/12 ~ 2018/12/19
分類: 活動快報 點閱率: 335
主題: 【寒假課輔甄選第二次公告】12/14中午截止收件-108年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高教深耕計畫 愛在偏鄉:師資生關懷偏鄉學童課業輔導方案

108年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高教深耕計畫

愛在偏鄉:師資生關懷偏鄉學童課業輔導方案

 第二次公告,本次公告收件至12月14日(星期五)中午截止,歡迎踴躍報名

壹、計畫說明

一、建立並深化師範大學學生服務奉獻的價值觀。

二、關懷偏鄉與原住民等弱勢族群之教育學習。

三、本期寒假服務地點:高雄市林園區汕尾國小(832高雄市林園區北汕路58巷2號)。

四、本校已與汕尾國小說明本計畫的精神與今年度執行特色,兩校已於12月規劃寒假參與計畫的需求。

貳、計畫目標

一、本計畫呼應本校高教深耕計畫主軸B:「雙核心人才培育菁英化」秉持「前瞻教育典範?樂活高師遠颺」的理念,本校為以師資培育為主的綜合性大學,培育雙核心菁英人才的總目標,培養具「教育愛、專業力、執行力」三大核心素養的優秀師資與健全公民。

二、藉由此方案之參與,幫助中小教學程師資生對教育職場之體認,以助其教學職涯發展的規劃,並可增加本校小教學程師資生教學現場、實務教學之經驗與提升教案的設計能力。

三、建立學生實踐關懷弱勢的決心與毅力,以全面提升師資生素質,以涵養師資生的社會關懷及人文精神,發揮教育大愛,並強化師資培育機構與地方教育聯繫,建構教育社群,實踐與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參、指導單位

    教育部

肆、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

協辦單位:高雄市林園區汕尾國小

伍、實施方式

一、服務地點與對象:高雄市林園區汕尾國小。名冊如附件一。

二、服務期間:總計共24小時,寒假自民國108121日至123(週一至週三),每日8小時,共3日,24小時

三、服務內容:

(一)   秉持照顧「偏鄉弱勢」原則。

(二)   服務對象以學生為主。

(三)   對學生之服務以對偏遠地區國小之課業輔導為主,並涵蓋科學知能、品德、生活及生涯規劃輔導。

(四)   為落實服務效能,本校針對服務地區學校需求進行調查。接受服務之國小學生的課業輔導以國文科、英語科、數學科為原則。另,自然等課程為輔。

四、甄選程序:

(一)   凡本校學生不分系、所,只要認同服務奉獻之精神者皆可報名,經審核甄選後錄取,錄取標準初步以公費生、師獎生、卓獎生、高年級、師資生、經系所教師推薦者(報名時需繳交推薦書)在校表現優良者優先錄取,本期招募12

(二)   報名時間及繳交資料:

  1. 報名時間:107123日起至1071210日截止
  2. 報名表及書面資料1份如附件三(請也寄電子檔至信箱teacher.ktha@gmail.com)。
  3. 繳交有利備審資料1份(大學或研究所時期相關教學經驗、社團服務經驗等),如無可免附。
  4. 繳件日期:於1071210(星期一)下班前將上述資料送至師就處課程組。

(三)   初審:本組將審查報名者相關資料,並於1071214(星期五)公布初審結果。

(四)   複審與培訓:初審通過者須參加10811617(星期三、四)之「行前研習實施課程」,全程參與培訓者即通過複審,正式錄取。

柒、教育與行前研習

為了提升本校同學服務品質,凡經錄取參與服務之本校學生,在出發前往服務地點前,必須全程參加教育或行前研習,未參加者視為未錄取。研習課程內容以服務學習理念與實踐、教學策略、班級經營及了解教學服務精神與被服務學校的文史背景為主,每項主題研習時間約1-2小時,相關課程規劃請見附件二。

捌、經費預算

本服務計畫為義務奉獻性質,不支付鐘點報酬,參與服務之本校學生及帶隊老師其交通、食宿及保險費用擬由本校高教深耕計畫支應。

玖、獎勵措施

凡參與本項服務計畫之本校學生予學校頒發服務證明。

拾、反思與交流

課輔期間聘請一到兩位老師到校訪視,於當日課輔結束後立即召開「反思與交流」活動,彙整服務過程中的優缺點,做為下次實施之參考依據。

拾壹、撤離措施

本計畫執行期間如遇天然災害,由帶隊教師考量安全原則,並徵得服務學校校長同意後,撤離服務地區。

拾貳計畫團隊及帶隊老師:黃絢質助理教授(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課程組組長)07-7172930分機1805,范師齊小姐07-7172930分機1801。

拾參、本計畫陳請校長核准,經教育部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課程組

相關連結:
相關附檔: 107年愛在偏鄉-寒假課輔教師報名表(1071116更新).pdf (326127 Kb)
附件三報名表1071116.doc (62976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