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 公告時間: 2017/6/30 ~ 2017/8/31
分類: 活動快報 點閱率: 230
主題: 海外擔任志工或實習 相關安全注意事項

海外擔任志工或實習 相關安全注意事項

為提醒青年海外服務安全,青年署訂有「青年海外志工行前自我檢核表」(如附件),請出國同學行前自我檢視,確保自身安全。

檢核表彙整相關資訊如下,請同學務必詳加參考:

(一)避免前往外交部發布國外旅遊黃、橙及紅色警示之國家或地區,外交部查詢網站(http://www.mofa.gov.tw/default.html)、外交部領事事務局(http://www.boca.gov.tw)。

(二)出國前,可洽疾病管制署網頁查詢欲前往國家之傳染病資訊,列印國際旅遊處方箋,並預先準備相關防護。(網址:http://www.cdc.gov.tw)

(三)在外國時,如需急難救助應儘速與我國當地駐外館處或教育組聯繫,或請在臺家屬通報外交部「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以便獲得必要協助。我國當地駐外館處聯繫資訊請至外交部網站點選駐外單位聯合網站查詢;教育組聯繫資訊請上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留遊學安全專區查詢。

(四)出國前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www.boca.gov.tw)完成「出國登錄」,倘發生重大災變或其他緊急事故,外館可依據登錄資料,提供必要協助。另為精進旅外安全服務措施,該局已設置LINE官方帳號,加入成為好友後,可即時接收最新旅遊警示訊息及其他旅外安全提醒,並可於對話框輸入需要查詢的國家(中文或英文)名稱,系統會自動提供我駐當地館處聯繫資訊,建議多加利用。

 請各位即將出國之志工或實習同學,務必提高自我防護意識,以維護自身安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

相關連結:
相關附檔: 海外志工行前自我檢核表.pdf (114.599609375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