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客家文化研究所 公告時間: 2018/5/3 ~ 2018/10/7
分類: 活動快報 點閱率: 245
主題: 靚靚客家永續發展--2018第六屆六堆論壇徵稿辦法

靚靚客家永續發展--2018第六屆六堆論壇徵稿辦法

 

一、論壇主旨:從2013年開始舉辦的六堆論壇,一直致力於展現各界對於客庄經營的努力,期待藉此平台的搭建來傳遞相關知識與訊息。近年來回鄉繼承農業的年輕人,不但繼承農村的生產方式,更替農業產銷帶來不同方式及觀念,相信不少案例已慢慢在南北客庄發酵,客庄新風貌因此而生!本次論壇將從三大面向來探討,將廣邀各方對相關案例或擁有相關想法的人士,能夠透過此論壇平台,來與大眾分享、交流。

 

二、論壇日期:107年10月7日(星期日)09:00至16:00。

 

三、論壇地點: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5號)。

 

四、徵稿主題:

(一)客家文化型塑研究:各地客庄的地景、節慶,甚至文化研究、紀錄與出版等。

(二)客庄現況及永續展望:客庄社區營造、古蹟的保存與再生、客庄境內文創潛力挖掘等。

(三)客庄轉型與產業發展:發展客庄永續的旅遊及常民經濟潛力,提昇聚落居民生活品質,培育產經人才,推廣創業與行銷等。

 

五、徵稿對象:歡迎學術單位、研究生、文史研究者及對相關議題有興趣者。

 

六、徵稿辦法:

論文摘要截止日期:107年6月27日(星期三)下午5時前,逾時不候。

摘要審查結果公佈:107年7月18日(星期三)公佈在本論壇。

 

報名辦法及其相關內容請見相關連結。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客家文化研究所

相關連結:

靚靚客家永續發展--2018第六屆六堆論壇

相關附檔: 徵稿辦法.pdf (218492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