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圖資處資源發展組 公告時間: 2018/9/25 ~ 2018/10/31
分類: 活動快報 點閱率: 234
主題: 10/8「電子檔案管理和保存技巧全攻略」工作坊

在資訊科技和智慧化導向的時代,不論在學習、工作或生活中,我們隨時與各式電子和多媒體檔案密切為伍。為提升本校教職員生的電子檔案管理能力和保存技巧,圖資處特別與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電子檔案保存實驗室,於107年10月8日(一)下午1:30-3:30合辦此工作坊,地點在高師大和平校區圖書館一樓演講廳。除日常生活的實用性外,期學生在學習上、教師在教學研究上、職員在工作上,更有效率。讓我們一起更邁進智慧校園的目標。

 

名稱:資訊科技工作坊—電子檔案管理和保存技巧全攻略

時間:107年10月8日(一)下午1:30-3:30

地點:高師大和平校區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講師: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講師群

對象:本校學生和教職員,上限80人

活動內容:詳附檔工作坊議程流程表

 

辦理單位: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高師大圖書資訊處

報名方式:請登入本校單登系統,進行活動報名。(本校單一登入:報名網址,點選「申請與報名」->「活動報名」)。

其  他:本活動提供2小時公務人員研習時數或研習證明。

★本活動配合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辦理。

★跨域學習助學金:本校在學之經濟弱勢學生,全程完成活動2小時且評量通過者,可申請獎助學金每小時/新臺幣250元

本活動內容也包括建教合作方式說明,建教合作是一種課堂教學與實際工作結合的教學方法,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希望藉由與國內大專院校進行建教合作之方式,推廣電子檔案長期保存重要性,除了提供電子檔案相關專題研究的素材方向外,並可以有效讓學生們瞭解電子檔案在長期保存策略上會面臨許多不可確定的潛在風險。

由於現代科技進步,電子媒體在生活上已建立形影不離的關係,然而電子檔案及儲存媒體會因過時或損壞而導致無法開啟的問題層出不窮,透過本次活動介紹電子檔案長期保存策略及保存工具的應用,讓本校同學們和教職員更進一步認識電子檔案。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圖資處資源發展組

相關連結:

高師大圖資處最新消息

相關附檔: 107.10.08.jpg (1796507 Kb)
附檔_電子檔案管理和保存技巧全攻略(活動流程).pdf (432984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