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客家文化研究所 公告時間: 2018/8/20 ~ 2018/10/21
分類: 活動快報 點閱率: 220
主題: 2018年臺中客家文化學術研討會

2018年臺中客家文化學術研討會

 

宗旨:
為增強客家學術研究服務社會、推動社會發展進步的學術功能,訂於107年10月20日、21日(星期六、日),在臺中市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石岡土牛活動中心與石岡區土牛國民小學舉辦「2018年臺中客家文化學術研討會」。
本研討會邀集研究客家領域之學者齊聚一堂對話、交流,激盪出不同的學術火花,以促進臺中學術應用之研究,探討客家語言、文化、族群、產業、歷史、傳統民俗與工藝文化,並累積臺中客家學術文化知識資料庫,奠基大臺中客家文化研究基石,擴展本市乃至其他縣市推動客家事務之方向。

 

主題:
本次研討會,除了將延續過去臺中大埔客家文化傳統主題,即客家歷史研究與傳統文化研究,繼續呈現「大埔客家文化」研究豐富多彩的面貌之外,並且為能順應潮流發展,依據客家特色之「傳統民俗文化資產」,特規劃「傳統民俗與工藝文化」研究主題;且臺中客家文化有多元化特色,為了能夠打開更多對於族群文化問題關注與回應的空間,另加入「族群文化」研究面向。

 

研討會即日起至10月5日(星期五)受理線上報名,額滿截止,歡迎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客家文化研究所

相關連結:

2018年臺中客家文化學術研討會

相關附檔: 2018年臺中客家文化學術研討會.jpg (6872158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