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單位: 語文教學中心 公告時間: 2017/11/14 ~ 2017/12/28
分類: 活動快報 點閱率: 617
主題: 106年冬季對外華語學習班-語言交換活動開始受理報名

106年冬季對外華語學習班-語言交換活動開始受理報名

 (寒假無法參加者請勿報名。若報名後,以寒假返鄉為由不出席者,一律沒收保證金)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語文教學中心

語言交換活動期間 : 106年 12 月11 日至 107年2 月14 日止

(以能參加全期10週優先錄取)(期間若有安排個人活動可能影響全程參與者,請勿報名。若經錄取參加後,若經查非臨時性因素而刻意請假過多,將視為違規,保證金不退回)

【報名資格】: 校內在學學生/本中心在學學員/華語師資培訓班在學學員)

【報名截止日期】:106/12/2 (日)24點截止。

【報名方式】:只接受電子郵件報名(將報名表email至clcts213@gmail.com), 報名資料請填寫確實,現場報名及逾期報名一律不受理。

電子郵件標題及語言交換報名表檔案名稱格式:

(1)本校生請註明:106年冬季語言交換報名-系級-姓名

例:106年冬季語言交換報名-英四甲-陳小美

(2)本中心已結業或在學學員請註明:106年冬季語言交換報名-就讀中心的課程名稱-姓名

例:106年冬季語言交換報名-106年冬季實用英語會話中級班-陳小美 格式錯誤,亦一概不受理。

【 錄取名單】:將於106/12/7 公佈於中心網站、學校首頁與email通知。

為確保本地生與外籍生不臨時退出本活動,而影響彼此權益。本中心將錄取者酌收500元保證金,參加本期活動期間,若發生下列情形者,保證金將不退回

1.無故缺席次數超過2次者(除非緊急事件或病假,當天請假者,一律視同無故缺席)。

2.參加活動後,臨時退出者。若有不可抗拒因素必須退出者,請提出證明。

3.違反本活動須知及相關規定者。

 

活動須知與注意事項

一、 宗旨:本校語文教學中心為促進本校學生之國際觀,並使外國學生與本校學生能充分交流,特訂定本語言交換制度。

 

二、 對象:語言交換對象為本中心外籍人士華語學習班學員,以及本校在學學生或在本中心已結業或就讀任何課程之學員為主,不限科系。

 

三、 地點:語言交換地點僅限本中心,並需事前登記。

 

四、 語言交換內容:內容不拘,可自行與夥伴協調語言交換內容。本地生在活動中原則上以外籍生能理解的語言為主。盡量避免台語或其他方言,以免影響外籍生的理解。此外,本中心會盡量配對本地生希望交換的語言的外籍生,但受限於外國學生的來源,若本地生只限定配對在報名表上所填寫的語言,則可能有配對不成的狀況發生,敬請見諒。

 

五、 登記方式:每期於正式開課後,公開徵求本中心外籍學生登記後,再徵求本校學生或本中心已結業或就讀中之學員登記。本地生每人以安排一個時段為原則,每個時段為兩個小時(一週兩小時,總共進行10週),因故需永久更動或退出,須於一週前告知本中心辦公室與外籍學員,以利相關作業進行及處理。若登記後無故不出席者,本中心將永不錄用。

 

六、 請遵守約定時間並維持教室整潔、最後離開者關閉電燈及冷氣,且不得任意更換交換時段和地點,請假超過總交換時數二分之一者,下次不得再參加語言交換。另外,非語言交換學生不得進入語言交換教室。活動進行中,嚴禁玩手機,若經外籍生或學員反應,中心有權勸止,若經勸止2次仍有此情節發生,中心將取消其參予活動之資格。

 

七、 語言交換期間,務必請準時,若臨時有事,請自行聯絡語言交換同學後,並請告知本中心請假,無故未到達2次者將取消本期之語言交換資格。當週請假,本中心恕不提供教室進行補課事宜,若有不便請多見諒。

 

八、 進行語言交換者在每次語言交換後,至本中心填寫「語言交換輔導紀錄表」,確實紀錄每次輔導日期及時間,並做為期末撰寫「語言交換心得」之參考,請於107年2月9日(五)前繳交語言交換心得(請用word檔或PDF檔),心得字數400字以上,並附上一張合照,email至clcts213@gmail.com後,始得領取語言交換證書,逾期恕不受理。未領取證書者,本中心將保留至活動結束後1個月,逾期不再補發。

備註:無輔導紀錄及未於期末前繳交「語言交換心得」者,恕不得申請此證明書;語言交換證書須在當季內申請。

九、 由於外籍學員及本校學生時間上的配合及個人需求不盡相符,基本上語言交換對象為隨機搭配、無法指定挑選,請申請者開放心胸、帶著尊重的態度與任何國籍的外籍生進行文化交流。

 

十、本語言交換為義務性質,其他未盡事宜,得隨時調整。

※ 更多語言交換須知詳情和報名表請見附件。

 

........以上資訊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語文教學中心

相關連結:
相關附檔: 106年冬季本校生報名表.doc (50.5 Kb)
對外華語學習班-「語言交換」須知.pdf (98.7353515625 Kb)
聯絡資訊: (07)717-2930 和平校區 :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燕巢校區:82446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維護 / 圖書資訊處